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2011年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夜间进行噪声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为了给2011年高考、中考的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从6月2日起至6月26日,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北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特别是在高考、中考考试期间,施工单位不得在考点周边500米内安排有噪音的施工作业。期间,城管部门将开展“静心2011”专项执法行动,严查违规夜间施工行为。

    针对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城管部门将结合近期群众举报的情况,采取巡查监控和定点蹲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夜间布控,同时合理增派夜间执法力量,及时办理群众举报,做到“五个第一”和一个100%:即第一时间受理举报,第一时间派发任务,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纠正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回复相对人,处理率力争达到100%。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加大白天考点周边的人盯车巡力度,提前上岗,严格执行一类地区市容环境秩序的保障标准,落实实名制管理。

    据了解,在中、高考期间,城管部门将实行定点监控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点周边的大街进行巡查监控,对各考点进行定点监控。特别是6月7日、6月8日和6月24日至6月26日两个阶段,城管部门将全天严控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避免其从事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

    此外,6月7日和6月8日当天,城管部门将在北京市100多个高考考点举办“高考爱心服务站”活动,免费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扇子等。

    城管公布9种夜间施工扰民行为

    为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市城管局5月31日公布9种夜间施工扰民违法行为,明确在22时至6时之间,不得使用切割机、挖掘机,以及浇铸混凝土、捆扎钢筋等作业。

    据统计,5月份北京市夜间施工扰民举报高达5757件,比4月份增长不少。东城区交道口、西城区月坛、朝阳区双井、海淀区北下关等地成为扰民重灾区。其中,市民举报频次较高的工地是东城区南锣鼓巷、朝阳区远洋万和城三期等。

    市城管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贾树起介绍,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有9种违法形态。包括土方作业、浇铸混凝土、支拆模板、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清理施工现场、切割机进行切割作业、打桩等夯实作业、捆扎钢筋、破碎作业、拆除作业。一旦在限定时段发生上述噪音,市民可拨打城管热线96310进行投诉举报。

    市民关注的钢筋、钢管卸货声,并不算在捆扎钢筋违法行为的范围内。对此,贾树起解释,虽然卸载钢筋、钢管会发出声音,但由于货车22时才被允许进入市区,只能在夜间作业。但要求企业不能“野蛮”装卸,尽量降低噪音。 

 
 
 相关链接
· 北京高考:台籍和见义勇为考生分别加10分和20分
· 北京:2011年高考网报系统12月1日启动
· 北京:2011年高考12月1日开始报名
· 北京:201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工作已全面开始
· 北京:高考查分提前至22日晚21时 23日出分数线
· 北京:高考成绩23日可查语文平均分有望突破百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