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加强客运隐患整治和大事故预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1日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通报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地以县级客运企业为重点,加大专项行动工作力度,狠抓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强化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部署从4月1日开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别是客运安全形势保持平稳。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各地要坚持把防大事故作为核心,牵住客运安全这个牛鼻子;坚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车管源头把关,把两个源头作为重点、作为第一道防线;坚持强化路面管控和严格规范执法,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持用创新的办法加强货运管理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注意及时发现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坚持用科学手段提升科学化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坚持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质。

    会议要求,各地6月份要重点抓好6项具体工作。一是加强部门协调,重点加大市、县两级推动力度。二是加强路面管控,重点落实省道、县级道客运车“六必查”制度。三是加强源头管理,重点对县级客运车辆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重点落实文明交通进企业的工作要求。五是加强督促检查,重点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六是加强综合监管制度研究,重点固化客运整治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管理规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对外发布“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出行安全四点提示
· 公安部交管局通知要求确保清明节交通安全畅通
·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全力做好盈江灾区交通疏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