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副局长:联系实际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5月26日,甘肃省政府在天水市召开全省商标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全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双建指出,甘肃省始终高度重视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坚持在政策上扶持、在制度上保障,先后出台了《甘肃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条例》、《关于加快实施商标战略推进甘肃经济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法规,成立了推进商标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甘肃省工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市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认真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工作部署,在促进商标战略实施和经济发展相结合方面不断创新探索,努力为省政府当好参谋、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付双建指出,实施商标战略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力抓手,是发展地方经济的有效手段。甘肃省各级工商机关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紧密联系甘肃实际,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的商标战略实施工作。要把商标战略实施与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经济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推动商标兴省战略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大力支持甘肃实施商标战略,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永富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完善政策法规,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培育保护,全省商标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全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机制更加健全,商标促进企业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更加明显,运用和保护商标的氛围更加浓厚,各地对商标事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有力地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商标战略实施环境。

    刘永富指出,实施商标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要坚持“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方针,以主导产业、主导产品为重点,着力在全省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驰名商标和甘肃省著名商标,提高甘肃产品在国内外的综合竞争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力争到2014年,甘肃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2万件,著名商标达到700件,驰名商标达到40件;到2019年,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超过3万件,著名商标超过1000件,驰名商标超过80件。

    据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省申请注册商标总量为2.8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17784件,著名商标49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2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0件,驰名商标17件。天水市被命名为全国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全国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天水市工商局被评为全国工商系统商标工作先进集体。据了解,2010年,甘肃省工商系统543个工商所的“一所一标”率达92%,有219个工商所指导注册商标5件以上。截至目前,全省农产品注册商标达3841件,占全省注册商标总数的21.6%。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前往驰(著)名商标示范企业——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天水飞天雕漆工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观摩。会议印发了《甘肃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办法》。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中华商标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停止收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相关手续费
· 工商总局: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 工商总局:我国商标申请审查周期将缩至10个月
· 工商总局:提高商标管理水平 努力向商标强国迈进
· 工商总局从六个方面着手积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
· 工商总局六项措施推进实施商标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