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端午”小长假交通安全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端午”小长假临近,自驾车出游将明显增多,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自驾车外出游玩要合理安排行程,避免疲劳驾驶,同时要妥善应对高温、雷阵雨等恶劣天气影响。

    自驾车出游已成为近年来假日出行的一大特征。有些家庭自驾车出游前未做好充分准备,游玩过程中体力透支,容易导致疲劳驾驶,从而发生交通事故,本该是幸福美满的旅行却演变成了不堪回首的惨剧。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自驾车出游的朋友,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行经路线交通状况,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精力,杜绝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驾驶,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全往返。

    进入炎夏,气温升高,自驾车出游中容易导致高温爆胎。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您,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轮胎状态,如有过度磨损、老化、开裂等情形,要及时更换,同时注意不要充气过满。行车过程中切忌超速行驶,以免胎温迅速升高、橡胶加速老化而导致爆胎。连续行驶需要给轮胎降温时,可将车辆停靠于阴凉处,切忌直接泼浇冷水,以免加速爆胎发生。如不幸遭遇爆胎,应握紧方向盘,保持直行,不要踩踏离合器和油门踏板,而应缓慢踩下制动踏板,以免造成车辆失控或翻车。

    伴随气温升高,雷阵雨等恶劣天气将逐渐频繁,导致视野不佳,路面湿滑。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驾驶员朋友,雨天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刹车。车辆需要转弯时,应缓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失控。应开启雾灯,以便有效提醒雨中的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加强客运隐患整治和大事故预防
·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出行安全四点提示
· 公安部交管局通知要求确保清明节交通安全畅通
·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全力做好盈江灾区交通疏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