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6月1—3日举行 成果丰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由商务部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6月1日至3日举行。本届大会论坛和洽谈并重,特色鲜明,成果丰硕,朝着从论坛向交易会转型的方向迈进了关键的一步。

    论坛活动亮点多、行业发展趋势特点突出。中国国际品牌发展研讨会、会计与评估服务论坛、中英创意产业广告展示会、高德纳(Gartner)国际服务外包趋势报告会、国际数据公司(IDC)报告发布会、印度NIIT公司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项目推介会等20场活动顺利举行。3700多人次参加上述活动,其中参会外宾500多人次,演讲外宾47人次。

    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洽谈活动,为中外服务贸易企业创造了大量商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和广州等六个城市设立独立展区参加国内城市交易洽谈。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汤森路透、思科网络、摩托罗拉、安捷伦科技等跨国公司设立独立展区参加国际综合交易洽谈。7个专业洽谈板块吸引了近150家企业设立独立洽谈区,1500多家企业参与了交易洽谈,8773人次参加了交易洽谈活动。

    服务贸易企业深入洽谈,开展务实合作。大会期间,签订的各类合作意向或协议总金额比上届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数字动漫游戏板块吸引了英美等10余家国际企业,19个省市300多家游戏、动漫、数字出版、数字教育、数字技术、数字视听、银行及投资机构和企业,进行了400多人次洽谈,开展了258个交易洽谈项目,安排企业配对洽谈400轮次;3000多人次参观了会计与评估服务交易洽谈板块;国内城市交易洽谈区吸引了3300多人次参加;联合国贸易网络北京中心与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以及4个世界贸易网点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链接
· 全国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国际峰会举行
· 刘淇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的外国嘉宾
· 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将于6月1日在京召开
· 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2011成都分会召开
· ECFA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开局良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