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中高考在即注意交通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4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5月底至6月初,各地教育部门组织的中小学生及教师考试相对集中,师生出行频率加大,涉及中小学师生的交通事故呈相对多发趋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师生注意交通安全。

    从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路面执法情况看,近年来各类招生考试期间,一些学校、学生家长为方便师生出行,会租车“送考”。但是,一些临时用于“送考”的车辆并不具备从事客运资格,同时还存在违法载人、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的安全出行带来一定威胁。5月21日,河南省开封市一位学生家长为送孩子到县城参加中学入学考试,向同村人租用了一辆小型客车,同时还搭载了另外7位12岁左右的学生和4位学生家长。行驶途中,小客车与一辆正常行驶的重型货车正面相撞,造成4死8伤。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建议广大师生,考试关系着升学、关系着就业等大事,但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将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出行时,请选择乘坐规范的公共交通工具,预留出充足的路途时间,不要超速行驶,不要搭乘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出行。 

 
 
 相关链接
· 北京高考考场准备工作就绪
· 教育部:严打违规舞弊行为 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 教育部:严打违规舞弊行为 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 今年我国约有933万考生参加高考
· 今年我国约有933万考生参加高考
· 驱除高考压力应注重培养积极心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