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高考期间送考车辆不限行 轻微违法不处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5日   来源:北京日报

    4日,北京市交管局公布了今年高考的交通保障方案:6月7日和8日,接送考生车辆不受“五日制”高峰限行限制,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不会被纠正处罚。

    今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定于6月7日和8日两天进行。全市共设考区19个、考点113个、考场2507个,共计7万余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二个工作日。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本市要求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

    6月7日和8日,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的车辆,其违反“五日制”限行措施的行为或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交警将不做纠正处罚,批评教育查验后予以放行。违反尾号限行接送考生的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车主事后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将被免于处罚。

    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增派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及时帮助其赶至考点。

    考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交管部门会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特别是6月8日普通高校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和下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英语听力测试时,临街考点将实施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管理措施。

    交管部门还向招生机构及运送考卷的专用车辆发放了“高考通行证”。持证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高考期间可通行单禁行线和在禁左路口左转弯(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除外)。(侯莎莎  杨子)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北京检查2011年高考准备工作
· 北京高考考场准备工作就绪
· 北京高考:台籍和见义勇为考生分别加10分和20分
· 北京:2011年高考网报系统12月1日启动
· 北京:2011年高考12月1日开始报名
· 北京:201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工作已全面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