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降雨趋于减弱 高温烘烤华北黄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目前,南方地区的雨带逐渐南压,降雨强度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今(7日)晨解除了暴雨预警。但高温蓝色预警依然鸣响,预计未来三天,华北、黄淮、江汉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炎热,小心中暑。

    南方地区的降雨在持续了四天后,终于进入尾声。预计今天白天,强降水范围将较前两日有明显缩小,大雨主要出现在江南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8日,南方地区的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9日起,长江中下游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

    高温天气开始发力,逐渐在北方地区“上位”。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京津地区、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平原、湖北西北部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郑州、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就将达到38℃。气象专家提醒,炎炎烈日正值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和饮食,做好防暑降温。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江南华南降水减弱 华北黄淮江汉高温天气
· 端午节期间南方雨水强势|气象局举行天气会商会
· 气象局举行天气会商 部署抗旱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 气象局: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西南风
· 气象局:西南华南多降水天气江南大部有明显降水
·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气象干旱区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