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对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进行夏季专项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从6月5日起,内蒙古开展为期1个月的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夏季专项整治工作,对货运车辆违法占道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于3种交通违法行为做上限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将继续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占道、违法停车的打击力度。高速交警部门对“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3种交通违法行为,均做出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上限处罚。同时还加大了对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为缓解高速公路主线交通流量压力,高速交警分别在包茂高速南至北方向阿镇立交桥、东胜西立交桥、东胜北出口设置分流点,在车流量高峰时段分流禁行,包头至东胜方向九小渡口立交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西出口、关碾房立交桥设置分流点,对超长、超宽、超高、超载车辆进行24小时分流禁行,在东胜区北出口对包府公路驶入包茂高速公路的车辆在车流量高峰时段也进行分流禁行,使“四超”车辆明显减少。

    为加大对超速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消除因超速行驶带来的不安全隐患,在辖区高速公路设置测速抓拍摄像头,对超速、低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十一五”期间公路通车里程达15.5万公里
· 内蒙古通过增运煤炭、快建铁路缓解京藏高速堵车
· 内蒙古清理整治涉及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乱收费问题
· 内蒙古对阿荣旗检察院“豪车”问题作党政纪处理
· 内蒙古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运输工作进入严打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