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吕祖善强调:加强与跨国公司合作 坚持改革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为浙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浙江产业集聚区与跨国公司对接洽谈会暨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6月8日下午在宁波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在会上作产业集聚区推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宁波市市长刘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省长龚正主持。

    吕祖善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是浙江30多年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当前,浙江已步入“十二五”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浙江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我们将不断扩大开放领域,着力提高开放水平,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加强和深化与世界跨国公司、海外优势资本的战略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谋新的更大的发展。

    吕祖善指出,此次浙江产业集聚区与跨国公司对接洽谈会暨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浙江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朝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浙江重点规划的14个产业集聚区,是浙江在“十二五”乃至更长时期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海陆联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大企业、承接大项目、发展大产业的重要平台,将为浙江拓展新空间、发展新产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各跨国公司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洽谈,使更多客商了解浙江、投资浙江、扎根浙江,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英国、美国、法国等9个国家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14家商协会负责人,39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和20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300余人到会。杭州物联网技术研发、宁波空气能发电、嘉兴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36个重大外资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总额约45.36亿美元,协议外资15.23亿美元。

    会前,吕祖善等还会见了参加会议的部分跨国公司、商务机构代表。(记者 嵇哲 刘刚)

 
 
 相关链接
· 吕祖善在市长座谈会上强调保物价稳定促经济平稳
· 吕祖善就加强浙江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 吕祖善:确保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