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洽会消博会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6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幕。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与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共同按下启动装置,为本届浙洽会、消博会揭幕。省领导王辉忠、李强、厉志海、黄旭明,宁波市市长刘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龚正主持。

    部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外国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代表团,国内外参展商共约千人参加开幕式。

    在7日晚间举行的招待酒会上,吕祖善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浙洽会和消博会已成为展示浙江的重要窗口,也是浙江开展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浙江对外开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浙江这些年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海内外朋友长期以来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十二五”是浙江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我们非常期待与广大海内外朋友携手并进,在浙江这片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共创繁荣,共谋发展。相信在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下,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第十三届浙洽会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第十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围绕“发展海洋经济、扩大产业合作、提升开放水平”这一主题,具有项目多、客商多、时间长的特点。其中,浙江14个产业集聚区在本届浙洽会上首次集中亮相。为大力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构筑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大会将开展包括浙江产业集聚区与跨国公司对接洽谈会、新兴产业投资合作产业对接会、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对接会、浙江—台湾中小企业对接会、浙江—德国中小企业对接会、浙江—意大利中小企业对接会等18场“投资中国”系列产业专场对接会。举办2011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招商推介会、2011境外投资说明会、2011中德企业投资合作推介会和2011加拿大投资项目推介会等4场“走出去”推介活动。目前,组委会已邀请到参会外商11088名,团组136个。

    开幕式结束后,省部领导分批参观了展馆,赵洪祝、王辉忠、李强等还出席了保利文化商业广场开工仪式。(记者 李建新 嵇哲 周松华)

 
 
 相关链接
· 江西浙江贵州旱情基本解除 江苏旱情继续发展
· 浙江建德发生交通事故 部分泄漏苯酚流入新安江
· 三部门通报浙江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情况
· 浙江举办2011年夏季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专场
· 浙江2010年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7872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