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国有企业要承担起历史责任实现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1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10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大连与参加全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进行座谈,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政高指出,多年来,特别是中央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摆脱了“东北现象”的困扰,终于走上了振兴之路。这其中,国有企业功不可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种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国有企业都是辽宁重要的经济支柱、就业主体和促进社会和谐的基本力量。 “十二五”是辽宁的追赶期,国有企业应该承担起历史责任,实现科学发展,在辽宁全面振兴中有更大的作为。

    陈政高强调,国有企业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突出重点,实现新突破。一是要千方百计把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努力形成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二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利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四是要进一步走进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筹集发展资金。五是要加强研发工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出一批站在世界前沿的新产品,增强企业竞争力。六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不断塑造自身独特的企业文化,形成良好的企业形象。

    陈政高希望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推动企业科学发展。要始终充满发展激情,树立雄心壮志,干出一番事业。要努力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要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带领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副省长刘国强主持座谈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校长欧进萍,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院长林安西出席座谈会。省、市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会见台湾长春企业集团董事长林书鸿一行
· 陈政高:明确发展定位树立更高目标建全国一流大学
· 陈政高:打赢大连港集装箱3年突破千万标箱攻坚战
· 陈政高会见韩国前总理、韩中交流协会顾问李寿成
· 辽宁省长陈政高:乘势而上掀起沿海开发开放热潮
· 辽宁召开推进百强县建设工作会 陈政高主持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