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莎莉嘉"11日5时45分登陆广东汕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11日)晨5时45分,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在广东省汕头市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第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据中央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莎莉嘉”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强度为热带风暴。

    受“莎莉嘉”影响,截至11日5时45分,广东东部海面和粤东沿海地区已出现7~9级大风;粤东沿海市县已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潮州凤凰镇雨量达24.2毫米。6时许,“莎莉嘉”的中心已经迅速移动到广东汕头境内,强度还未减弱。

    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广东东部和福建中南部将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提醒当地公众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要及时转移。同时,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需注意防范。

"莎莉嘉"11日登陆广东福建 南海海面将掀起巨浪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罗沙、马晓澄)记者10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2011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将于11日白天在广东汕头至福建东山一带沿海登陆,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

    据气象预报,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10日2时生成,10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1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目前正以每小时21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24小时内强度有所增强,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白天在广东汕头至福建东山一带沿海登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迎来新一轮降水黄淮江淮高温
· 气象局:河南大部受高温煎熬 局地气温将超40℃
·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将迎降水华北黄淮江淮有高温
· 气象局:南方降雨趋于减弱 高温烘烤华北黄淮
· 气象局:江南华南降水减弱 华北黄淮江汉高温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