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副局长会见日本九州地区知事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1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6月10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京会见了以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为团长的日本九州地区知事代表团一行。

    王志发说,中日两国自古就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中国人民十分关心“3•11”东日本特大地震海啸之后的灾后重建情况,充分理解日本旅游业界灾后恢复重建的心情。他说,游客都希望到安全的地方旅游,希望日本能深入客源地进行宣传,吸引更多游客赴日本旅游。王志发以中国俗语“患难见真情”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日本人民的感情,衷心祝愿日本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中村法道对中国给予日本救灾中及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单介绍了日本九州的美食以及自然风光之后,他说,九州是日本离中国最近的地区,在中日交流中起着门户作用,九州地区并未受到核泄漏影响,希望九州诱人的观光魅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旅游,恳请国家旅游局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他说,201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希望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国际司相关负责人陪同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旅游局:赴德国等旅游谨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
· 鄂渝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1年轮值主席会召开
· 旅游服务警示第3号:勿轻信“免费”、“低价”
· 杜江会见澳大利亚资源、能源和旅游部长弗格森
· 国家旅游局2011年端午节出游提示:提高安全意识
· 邵琪伟率交流团参加中国和日本观光产业交流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