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隆重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6月1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隆重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和省领导蔡奇、冯明、郑继伟、陈艳华,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等出席。省红十字会五届理事会会长鲁松庭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为获得“浙江省红十字人道促进奖”、“浙江省红十字博爱功勋奖”、“浙江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浙江省第二届红十字十佳青少年”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前,华建敏在夏宝龙、冯明陪同下在浙江省调研。会上,华建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浙江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快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紧抓机遇,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努力开创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组织化程度高,网络覆盖全,社会影响大,筹资能力强,办事效率高的优势,服务社会建设大局,高标准地做好“救灾、救护、救助”等各项传统工作,同时探索红十字会承接政府公共服务的新途径,为和谐浙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创新争优,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鼓励各级红十字会探索和开拓,勇于试,敢为先,不怕苦,不畏难。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各级红十字会干部要把红十字会工作当作一项事业,一门学问,钻研探索,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各级红十字会的执行力、公信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社会道德的制高点,赢得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更加广泛地动员和汇聚全社会人道力量,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

    赵洪祝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浙江省红十字事业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展。他指出,红十字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浙江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要在中国红十字会的指导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力争使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以永不停息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重要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主动服务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主动服务社会管理创新。要创新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密切联系群众、符合红十字会特点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给予支持,凝聚推动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团省委负责人代表各人民团体在会上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浙江省红十字事业2011-2015年发展规划》,决定聘请赵洪祝、吕祖善为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六届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副省长郑继伟当选为省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记者 嵇哲 吕玥) 

 
 
 相关链接
· “天津市红十字会成立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
· 澳门红十字会参与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已经基本完成
· 卢湾红十字会餐饮费明显超标 超标款项已退回
· 天津红十字会及慈善协会公布向地震灾区捐款方式
· 中国红十字会向日红十字会提供100万元紧急援助
· 江苏省红十字会调运物资援助盈江地震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