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参加“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2日   来源:贵州日报

    6月1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贵州省参加了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带队。

    此次贵州馆布局为石漠化治理、产业化致富、大扶贫格局等几部分,精彩生动的图片、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动人心魄的视频等,充分展示了贵州扶贫开发1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钱运录等先后参观贵州馆,并对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赞许。

    进入新世纪,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部委、深圳等市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贵州省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规划,资源整合,连片开发,整村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创造了具有贵州特点的扶贫开发新模式。十年来,贵州省农村贫困人口由2001年的860万人,减少到2010年的418万人。“十一五”期间,贫困发生率从21.7%降到14.9%,5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262元增加到3105元。

    此次成就展将持续到15日。

 
 
 相关链接
· 贵州望谟全力抢险救灾保障灾区社会经济秩序稳定
· 贵州:新一轮强降水导致15县区发生洪涝风雹灾害
· 贵州暴雨洪涝灾害呈扩大态势 已有57万多人受灾
· 中央紧急下拨贵州洪涝灾害生活救助资金3500万元
· 贵州望谟全力搜索失踪人员 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