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利华参加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4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6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京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周铁农、桑国卫,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张勇和有关部委领导以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参加了会议,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和食品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务院食安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对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提出了意见。刘利华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食品企业技术改造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支持力度。

    路甬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两年来,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食品安全状况进入了新阶段。当前,我国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是好的,但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将继续作为全国人大今后的重点工作。结合讨论意见,执法检查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于6月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汇报。

 
 
 相关链接
· 刘利华:加快移动通信产业发展 满足经济社会需求
· 刘利华出席部2011年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并讲话
· 国务院任命苏波、刘利华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 刘利华指出:加快推进信息通信业创新转型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