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北方15日起雨水增多 南方强降雨天气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6月15日),强降雨区将贯穿广西北部至苏皖南部一带,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而北方的降雨也将逐渐增多,西北地区大部将加入降雨的行列。

    昨天,江南北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等地遭遇强降雨袭击,雨势猛烈。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5时至今5时,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及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80~150毫米,安徽黄山184毫米、湖北大冶176毫米。

    今天,一条东北-西南走向的强降雨带依旧在南方维持,广西北部至苏皖南部一带雨势较强,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安徽东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浙江西部和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此外,未来两天,北方的雨水天气也不甘示弱,逐渐增多。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和东部、青海、甘肃、西藏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中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河北北部和内蒙古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淮河流域汉水流域四川盆地将有明显降水
· 气象局: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有5~6级东南风
· 气象局:黄海中部南部海域能见度将不足10公里
·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有强降水 北方及华南局地高温
· 气象局:南方九省市将迎暴雨 北方天晴高温"上位"
· 气象局:1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