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我国首次广告职业资格国家级考试开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6月11日,我国首次广告业职业资格国家级考试——助理广告师、广告师职业水平考试在全国开考。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全国广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巡察北京考区,并要求各地工商机关做好相关考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甘霖指出,广告业是现代服务业和创意经济中的重要产业,是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生产、引导消费、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力发展广告业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需要。广告业具有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特点,优秀的广告专业人才队伍是广告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支撑,也是提高广告业服务水平的智力保障。广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的实施对促进和规范广告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广告人才增强再学习意识,有利于广告经营单位强化再教育工作,有利于公开、公平发现人才,有利于择优选拔录用人才。国家将广告专业技术人员纳入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是促进广告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和保障广告业科学发展的一项长期工作。

    在巡察中,甘霖充分肯定了本次考试的组织筹备工作,要求有关负责部门严肃考风考纪,做好考试服务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谐、顺利地进行,确保国家级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全国工商机关在本次考试期间开展了各项考试服务工作,以支持助理广告师、广告师职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全国共有2万多名广告专业技术人员参考。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有关部门授予相应级别、相应专业的广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各级工商机关努力开创广告工作新局面
· 工商总局曝光一批非法发布涉性用品药品广告网站
· 工商总局:2010年全国广告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
· 工商总局已形成广告法修订稿并报送国务院法制办
· 工商总局:我国广告业将首次享受国家鼓励类政策
· 工商总局印发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