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6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将人民银行机关“永远跟党走、奉献在央行”党史知识学习活动推向高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晓炼,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士余,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超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在总行机关和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奉献在央行”——党史知识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永远跟党走、奉献在央行” 党史知识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人民银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党的历史、光荣传统和宗旨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努力完成“十二五”规划赋予人民银行的各项任务,为开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局面努力奋斗。

    本次党史知识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主要由网络在线测试、集中笔试和现场决赛三个环节构成。三个环节环环相扣,逐步递进,保证了党史知识学习面上的铺开和选手竞赛的知识深度。人民银行机关及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共有119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网络测试,参试率为100%,其中121人成绩为满分,优秀率达92.6%,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的不断加深,为第三个环节现场决赛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现场决赛的队伍由前期各单位代表队集中笔试成绩排名前8名的单位构成。8家单位分别为办公厅、反洗钱局、调查统计司、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采购中心、国库局、人事司。现场决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领导提问四个部分,经过激烈角逐,人事司代表队最终赢得桂冠,反洗钱局、集中采购中心、办公厅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库局、调查统计司、机关事务管理局代表队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紧张、激烈、有序,选手们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和流利的表述,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来自人民银行各司局、直属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近600人观摩了现场决赛。

 
 
 相关链接
· “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已提交500余部视频作品
· 鲜红党旗上永远铭刻人民利益——迎接建党90周年
· 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6月底上演
· 千秋伟业——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丰碑篇”
· 人民出版社确定出版90种献礼图书庆祝建党90周年
· 大连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