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采取措施破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瓶颈难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文汇报

俞正声出席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破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瓶颈难题
 

    上海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1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非常重要,机遇难得,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坚持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工作的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的有机统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破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瓶颈难题,推动上海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就《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副市长姜平主持会议。市领导丁薛祥、杨定华、王新奎、钱景林出席。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非常难得的机遇,关键是要乘势而上、扬长补短,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上海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坚持“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方针,努力当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和参政议政的桥梁;要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努力当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推动者。

    俞正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下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完善好领导工商联党组和指导工商联工作的机制,支持工商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着眼于增强工商联自身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着重抓好领导班子、会员队伍、基层组织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工商联干部,努力为他们干事创业、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播放了介绍上海市工商联历史和工作的视频《甲子之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社团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作交流发言。(记者 朱斌)

 
 
 相关链接
· 俞正声:深刻吸取“11·1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
· 俞正声欢迎罗志军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沪访问
· 俞正声会见瑞士信贷集团客人 双方希望加强合作
· 俞正声主持会议:要求全面推进上海对口援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