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方寒冷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研讨会在满洲里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在6月14日在满洲里市召开的北方寒冷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研讨会上获悉,今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管理部门将开展创建“北疆安全畅通区”活动,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以创建“平安畅通旗县市”、树立“平和内蒙古交警”形象活动等为载体,努力实现到“十二五”末,内蒙古自治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总体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把自治区建设成为祖国北疆畅通快捷、安全有序的交通平台。而满洲里市将积极探索和完善交通管理新模式,方便百姓安全出行。

    内蒙古自治区每年将有近7个月的冰冻期,频繁出现暴风雪天气,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异乎寻常的困难。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实施,道路交通运输需要尽快提升与加强,而如何解决冬季交通管理的难题,已成为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预计到2015年,自治区煤炭生产能力将达到12亿吨,其中一半左右要通过铁路、公路运送到全国各地。为进一步畅通能源通道,未来五年公路基础设施网络将更加完善,新建公路里程1.3万公里,总里程达到12万公里,高速公路达到6000公里、一级公路达到6000公里。这就为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

    内蒙古公安厅交管总队政委贾岗会中讲道:“内蒙古自治区各交通管理部门努力克服严寒暴雪,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认真研究寒冷地区交通管理工作的特点,积极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公路管理、交通运管等有关部门的合作,科学分析、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应对风雪天气的各项准备。并准确掌握气候寒冷、冰雪路滑、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的规律和特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确保公路交通畅通与安全。”

    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学军在会上讲道:“此次会议是道路交通管理系统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国家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大背景下,国家交通管理局重点围绕北方寒冷地区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展开研讨,探索创新三北地区寒冷季节道路交通管理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这对我们提高交通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口岸疏运形势提供了良好契机。满洲里市将按照此次会议的成果和部署,针对满洲里市冬季时间长、气温低下、冰雪路面滑等现实问题,积极探索和完善满洲里市交通管理新模式,在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方便市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同时,为国家健全冬季寒冷地区交通管理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内蒙古公安厅交管总队政委贾岗,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学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晓娟等领导及全国各相关省市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辽宁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管理局的领导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报告,为自治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传经送宝。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开展新一轮承诺践诺确保活动经常性常态化
· 广播影视服务惠及内蒙古300万农牧民
· 内蒙古提高农业科技覆盖率
· 内蒙古对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进行夏季专项整治
· 未来10天气温偏高 内蒙古中西部现旱情加重趋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