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副部长会见孟加拉国水利部国务部长拉赫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6月14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京会见了到访的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国务部长穆·马哈布·拉赫曼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水利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胡四一介绍了中国水资源概况、水资源管理体制、水利水电建设成就、近期水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以及水利投资的有关情况,回顾了双方近几年来在防洪减灾领域开展的合作。胡四一表示,中孟双方在水利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方愿意继续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孟加拉国水利部在水资源管理、水利政策法规、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和水文报汛等领域的信息交流,共同为两国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孟方代表团通过此次参观访问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国情和水情的了解,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在水利领域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拉赫曼介绍了孟加拉国的水资源情况和在防洪减灾领域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水资源管理、水利水电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中国在防洪减灾,特别是水文报汛方面对孟加拉国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拉赫曼表示,希望与中方在河流生态修复、跨界河流管理、保障粮食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防洪减灾、水文预报预警、机构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6月15—19日,孟方代表团将参观长江三峡水利枢纽、长江防洪模型,了解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情况,并赴武汉和上海分别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中方在防洪减灾和江湖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水利部有关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召开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福建省代省长苏树林一行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队检查湘鄂赣防汛抗洪工作
· 水利部: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长江中下游旱情缓解
· 水利部: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未造成人员伤亡
· 十问三峡工程:专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主任蔡其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