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英政府间科技合作第六次联委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中英政府间科技合作第六次联委会于2011年6月7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与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高校与科学国务大臣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分别率团与会,并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农科院、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及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研究理事会、科学与技术设施委员会等部门机构共50余名中英代表与会。

    会上,万钢部长和威利茨国务大臣高度评价了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的重要地位,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英科技创新伙伴关系的意愿。中英与会双方交流了中英两国科学和创新政策的最新进展,包括中国“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英国政府增长计划,回顾并肯定了自2008年4月第五次会议以来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在高层互访、合作计划、合作机制等层面的深入进展,并深入讨论了两国开展未来科技创新合作的前景与措施。

    双方对上次联委会确定的重点合作领域做了调整和补充,确定中英在今后两年的重点科技合作领域为:前沿科学、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环境、人口健康、食品安全、应用科学、空间科学、创新与政策交流。其中,在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人口健康和食品安全领域,双方同意在政府层面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探讨具体的合作和支持机制。

    会后,万钢部长与威利茨国务大臣共同签署了《中英第六次科技联委会会议纪要》,该纪要确定了两国未来科技创新合作的优先领域和合作机制。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校长
· 科技部大别山新老扶贫团实地交接活动在英山举行
· 科技部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跨国创新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