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探索国家机关基层党建规律,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经验,6月16日上午,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白鸽,副主任崔丽、陈立出席交流会;委机关及各直属联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纪委驻国家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刘实,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志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交流会由崔丽副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宣教司介绍支部党建有关情况。王华宁做了题为《支部党建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宣教司支部党建的总体情况;姚秉成做了题为《承既往 创未来》的时事报告,回顾了一周重要时事,重点梳理了“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宣传舆情,并回答了现场提问;蔡菲做了题为《前车之鉴 居安思危》的读书报告,介绍了《居安思危——苏共亡党二十年的思考》一书的主要内容,并阐述了自己的思考;金婷做了题为《支部党建——我们的党建》的报告,介绍了宣教司支部党建的核心理念,讲述了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支部党建并在其中快速成长的情况;罗迈做了题为《我与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报告,介绍了宣教司党小组活动情况,通报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形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宣教司张建司长对每名同志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着重介绍了宣教司在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一系列思考,他谈到的“党员是支部党建的主体”、“魅力党建”、“动车党建”的理念得到了现场领导、嘉宾和同志们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交流会上,国家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旭光启动了中国人口网“宣教司《共享e站》”。这是宣教司加强对外交流、进行宣传倡导的新平台,实现了“支部党建在网上”的愿望,也为宣教司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特邀嘉宾刘实在讲话中对宣教司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党建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张志明在讲话中对宣教司支部党建的有益实践进行了理论解读,并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角度进行了点评。两位嘉宾的讲话思想深刻、论述清晰,使与会同志很受启发。

    赵白鸽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深刻分析了在全球化、信息化以及人口发展的背景下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宣教司支部党建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全委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崔丽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律的探索和总结,推广支部党建经验,积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交流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加强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良好。

 
 
 相关链接
· 全国诚信计生暨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会召开
· 全国计生协会座谈会提出创更利于发展的人口环境
· 国家人口计生委广泛开展“读讲一本书”党建活动
· 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见南非总统夫人恩图利·祖马
· 人口计生委举办“与什邡市赴京汇报人员座谈会”
· 人口计生委:我国全面推进新农村新家庭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