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第四轮强降雨考验南方 19日夜间降雨减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从6月17日开始的第四轮强降雨正在考验长江流域地区。18日白天,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出现大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还将持续,强度略有减弱;19日夜间起,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减弱。

    从17日14时至18日14时,贵州中西部和东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和上海等地出现大到暴雨,贵州局地、湖北中部沿江地区、湖南北部局地、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和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100~165毫米的大暴雨,湖北仙桃、潜江、鹤峰、蔡甸、武汉等地的降雨量接近或超过200毫米。

    据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显示,武汉18日白天(0时至16时)累积降雨量超过190毫米。其中,4个小时(10时至13时)内降雨量就超过100毫米,突降的暴雨致使武汉多地出现积水,交通拥堵严重。

    中央气象台18日下午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6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和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安徽东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另外,贵州中西部、海南大部、雷州半岛等地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连续降雨所致,贵州西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和浙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和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此外,长江中下游流域部分地区的中小河流、水库已接近或超警戒水位,各地需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防范可能出现的漫顶、垮坝和城市内涝。(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栾菲)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暴雨预警连续升级 强降雨盘桓长江流域
· 气象局预计: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的西南风
· 气象局:东海大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 气象局:华南江汉江淮四川盆地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 气象局:贵州10县市出现暴雨17县市区出现大雨
· 气象局:北方15日起雨水增多 南方强降雨天气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