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部署严打危害京沪高铁安全非法违法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0日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山东省省高铁打非专项行动办公室近日召开会议,调度部署严厉打击京沪高铁沿线(山东段)危害铁路运输安全非法违法行为。按照方案,山东省将对在京沪高铁线路两侧、车站周围200米范围内建造危险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场所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京沪高铁山东段总长357.8公里,途经5市20个县市区,保障其运输安全意义重大。此次,山东省严厉打击危害京沪高铁运输安全行为包括:在京沪高铁线路两侧、车站周围200米范围内建造危险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场所的;在京沪高铁线路两侧1000米范围内采矿、采石、爆破作业的;在京沪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挖沙、挖沟,采空作业,堆放、悬挂物品,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及其他有害物质的;在城区京沪高铁桥梁下方或两侧8米范围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和设置生产、经营场所的;在京沪高铁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各1000米范围内抽取地下水、拦河筑坝、架设浮桥的;在京沪高铁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500至3000米范围内采沙的;跨越、穿越京沪高铁线路、站场或在京沪高铁线路施工不与铁路运输企业协商、不遵守铁路施工安全规范的行为等。(记者 袁涛)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山东段铺轨展开 全线铺轨预计年底完成
· 国家核电承担的京沪高铁山东段电力迁改工程开工
· 京沪高铁VIP旅客服务标准出台
· 热点连线 :京沪高铁:“陆上飞行”
· 京沪高铁试运行
·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即将投入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