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128个中小学班集体获“双百”人物共产党员命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1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20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以“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命名中小学班集体授牌仪式。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为10个班集体授牌,希望中小学生从“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身上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自英模成长、战斗过地方的李大钊班、方志敏班、杨靖宇班、董存瑞班、刘胡兰班、江竹筠班、黄继光班、王进喜班、邓稼先班、孔繁森班的10个学生代表表达了全体同学的心声:以英模的名字为集体的名称而自豪,决心踏着先辈的足迹,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他们的班主任和校长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英模活动,用英模的精神激励学生成长。雷锋班的同学还通过视屏讲述了几届同学续写雷锋日记的故事。

    授牌仪式后,同学们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的“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回顾了党领导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命名128个中小学班集体,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出席无锡太湖学院揭牌仪式
· 教育部与云南省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文件
· 教育部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义务教育备忘录
· 贺建党90周年教育部举办书法绘画摄影篆刻作品展
· 教育部:强化托幼机构及小学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