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1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6月12日,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博大公园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宣传咨询日活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分别致辞,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主持。

    当日在北京的活动由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作为第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活动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主题,用直接面向广大市民交流互动的方式,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职工群众提供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咨询服务。

    骆琳在致辞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十一五”时期,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宣教“三项行动”和法制体制机制、保障能力、监管监察队伍“三项建设”,使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反映安全发展状况的相对指标“四个显著下降”,实现了国务院确定的到2010年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的目标。骆琳强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抓住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有利时机,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为核心,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全面增强全社会安全责任意识为重点,以“三深化”、“三推进”为主要抓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大力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二五”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活动仪式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宣读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奖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会上向全社会发出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倡议。随后,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有关部委的领导与广大职工群众一起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参观了有关安全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骆琳、苟仲文还为坐落在博大公园内、新落成的安全文化主题公园揭幕,并现场参观了安全文化主题展览。与会领导和首都各界代表600余人一道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演出,演出中,与会领导还为参加演出的十几名全国“安全生产月”义务宣传员颁发了证书。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