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党建工作会表彰110位党龄60年以上老党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在举国上下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教育部21日召开机关老同志第十三次党建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科学发展。会议隆重褒奖了110位党龄60年以上的老党员,表彰了离退休干部局14个先进党支部、3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褒奖和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袁贵仁首先代表部党组向受到褒奖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党的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政治上尊重和关心离退休干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离退休老同志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加强和改进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落实新形势下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促进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袁贵仁强调,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不断细化和完善争创活动要求,科学设计活动方式,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科学发展。一是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二是认真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三是积极探索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有效途径,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和支持老同志继续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作出新的贡献。

    袁贵仁强调,全面做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各司局尤其是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离退休老同志,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形成部党组统一领导,离退休干部局全面负责,各业务司局积极参与、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机制,努力把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主持会议。部分老领导和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出席了会议,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部长:努力开创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 贺建党90周年教育部举办书法绘画摄影篆刻作品展
· 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 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教育“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