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全国高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全国高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21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时指出,要以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宏伟实践注入强大动力。

    报告团由来自全国高校的7名先进典型组成,分别是:33年如一日关爱藏族学生的武汉大学退休教师杨昌林;用生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江苏科技大学教师景荣春事迹宣讲人王逊;潜心育人、服务三农的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石雪晖;真情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房玫;多年坚持参加支教和志愿服务、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郎坤和华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林泽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攀登科技高峰的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程德文。

    杜玉波指出,去年4月以来,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报告团的7位同志就是这些先进人物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的模范事迹和崇高品质,生动反映出教育系统共产党员的先进和优秀,形象展示了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立志成才、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光辉业绩和良好精神风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方式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立足身边人、身边事,让广大师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使先进和优秀成为广大党员师生的精神追求,转化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

    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首都近20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据了解,报告团还将于近期分赴南京、武汉等地高校作巡回报告。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高校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推进会
· 刘淇强调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高校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 工商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代表座谈会举行
· 三部门要求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 袁贵仁主持新疆呼图壁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座谈会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环境保护部调研创先争优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