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米雷”北上 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今日17时位于我国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大约21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前期维持,随后开始减弱,于今晚擦过浙江北部沿海,以后在我国东部近海向北移动,明天下午到夜间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然后向中朝边界靠近。

    鉴于“米雷”带来的风雨影响,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同时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大部、渤海海峡和渤海东部海面将有7-9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另外,南海大部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级。

    与此同时,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半岛、辽宁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同时应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相关链接
· 受“米雷”影响 上海拉响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 受"米雷"影响浙江已刮9-11级大风 对闽影响减弱
· 强热带风暴“米雷”将在25日晚上海沿海掀起大浪
·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部署"米雷"防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