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米雷”影响东部沿海 华南云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一 重要天气

    1.“米雷”影响东部沿海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6月26日05时位于我国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大约490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3.3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以东海面靠近,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26日下午到晚上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以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向中朝边界一带沿海靠近。

    受“米雷”的影响,26日08时至27日08时,黄海大部、渤海海峡和渤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7-8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辽东半岛沿海、山东半岛沿海、江苏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山东半岛、辽宁东部、吉林东部以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2. 华南、云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26-28日,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贵州西部、华南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雨或者暴雨。

    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西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湖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山东半岛、辽宁东部、吉林东部以及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黄海大部、渤海、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内蒙古中部、陕西东部、山西、河北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黄淮大部、东北大部、江汉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湖南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云南西部和北部、海南西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将有5~7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河北南部、黄淮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云南、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中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广东南部、海南西部、福建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将有5~7级风。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部署"米雷"防御工作

    6月2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的要求,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研判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发展趋势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对台风防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宣布国家防总于25日10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民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淮河、松辽、海河和太湖防总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细内容

“米雷”沿东部近海北上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响应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将于25日中午到傍晚擦过或登陆浙江北部沿海。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于25日凌晨在越南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25日晨5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随着“海马”的渐行渐远,其对中国的影响已趋于结束。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米雷"
· 气象局:“米雷”北上 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
· 图表:“米雷”将在上海沿海掀起大浪
· 气象专家解析"米雷"三大特点 提醒做好防范措施
· 受“米雷”影响 上海拉响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 受"米雷"影响浙江已刮9-11级大风 对闽影响减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