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联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6月17日,科技部召开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座谈慰问联谊会,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伟中和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来到离退休干部活动站,与科技部机关170多名离退休干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会前,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和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伟中与到会的老同志亲切握手问候。会上,志刚副书记首先代表部党组、万钢部长、科技部全体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为民族的自由、昌盛和复兴,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生活愉快。他指出,9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在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和民族的振兴不懈奋斗,才换来了今天国家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是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二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最根本的经验。他还重申,党组和部领导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照顾好离退休干部颐养晚年。同时强调,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改革开放事业能够延续、能够发展的重要的政治力量。我们要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老同志们的经验、知识和智慧,为当前和今后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各项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志刚副书记讲话后,离退休干部代表姜珣、汤卫城同志结合自己参加革命的实践,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历程,缅怀了为中国革命和科技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部老同志。他们亲身经历和个人成长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个人的成长进步和今天的幸福生活。

    座谈慰问联谊会上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和老同志文体活动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老同志舞蹈队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的舞蹈《祝福祖国》,用优美飘逸的舞姿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挚爱;四支部书记苑曙光同志配乐诗朗诵《延安行》,不仅使老同志看到了延安改革开放后的新变化,而且重温了“延安精神”,使很多老同志浮想联翩,仿佛又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二支部王同春同志自创自演的诗朗诵《七一感怀》,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愿;京剧队潘葆铮和周智佑满怀激情高唱《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王慧麟深情演唱的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五支部孙万湖以饱满地热情朗诵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合唱团的女同志们也上台为大家热情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全体人员一起高唱《歌唱祖国》,使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绪达到了高潮。

    联谊会期间,志刚副书记、伟中副部长还参观了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书画作品展,作品展汇集了来自部系统老同志创作的90余幅书画作品,老同志们满怀激情挥毫泼墨,以不同的笔触和视角,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弘扬和赞美党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部领导在书法绘画班班长李景春的详细介绍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充分肯定了老同志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此期间,部领导还考察了科技部离退休干部活动站。

 
 
 相关链接
· 各地各界纪念建党90周年:颂党情 谢党恩 跟党走
· 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陆续展开 网民参与反响热烈
· "一切为了人民"--北京市纪念建党90周年展览开展
· “建党90周年”综述:中国文化加快走向世界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