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国家人口计生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
李斌讲话 勾清明 赵白鸽 王培安 崔丽 陈立 杨玉学出席

    6月27日,国家人口计生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白鸽,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崔丽、陈立,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出席大会。

    大会指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既是一部为民族独立、国家繁荣、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自身不断成长、发展壮大、走向辉煌的光荣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确定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成功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领域欣欣向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在90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也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奋斗里程和历史经验给我们诸多启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必须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人口计生事业是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近30年的时间里,使我国人口再生产类型成功地实现了历史性转变,人口素质明显提高,人类发展指数得到大幅度提升,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创造了有利条件。进入新世纪,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人口计生战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全社会的共同支持配合下奋力前行,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迈出坚实步伐,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改革创新步伐加快,利益导向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人口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更为突出,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大会强调,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直属机关和人口计生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回顾党的历史,高举旗帜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经验,改革创新不停步;肩负党的时代重任,真抓实干不动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紧紧围绕党在新时期的历史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为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口工作。二是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全面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干净干事的工作队伍。四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向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廉洁自律先进个人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国家人口计生委机关全体党员、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 国土资源部召开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览开展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档案资料展"在京开幕
· 财政部在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
· 中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