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数字宁波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近日,数字宁波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协议签字仪式在宁波市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司长白贵霞、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马建平、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代表三方签署协议书。

    “数字宁波”建设项目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列为2011年全国数字城市建设试点。该项目将在完善宁波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集的基础上,更新宁波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成宁波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并开展宁波市应急平台、宁波市“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宁波市法人区域监管信息系统、宁波市主体功能区管理系统、宁波地理信息公众服务系统等五个典型应用示范。

    李维森对“数字宁波”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宁波是国家计划单列市,基础好、技术实力强,务必要做出新的亮点。他要求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技术支持、协调、监督和指导,作好示范应用建设的保密审查和指导,力争把“数字宁波”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发挥作用。希望宁波市人民政府,加强对项目组织实施的领导,积极协调城市各有关部门,统筹利用好各种数据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项目建设和维护更新,加强相关政策建设,确保公共平台的唯一性、权威性,建立信息资源共享长效机制及平台运行管理维护更新机制。希望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承担好项目建设的实施工作,特别是在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核心内容等方面,要充分把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的要求体现进去。

    陈建国在讲话中表示,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强对数字宁波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的指导。

    苏利冕表示,宁波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高质量地完成“智慧宁波”地理空间框架项目的建设任务,建成满足市政府各部门管理和社会公众需要的唯一的、权威的地理信息共享平台。

    会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数字宁波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评审会。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数字宁波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通过评审。(王洪涛)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制定第6个5年规划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法
· 徐德明慰问国家1:5万数据库更新工程收官会战职工
· 测绘地信局: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应急测绘保障工作
· 测绘地信局派代表团出席第11届东南亚测量大会
· 测绘地信局发布"红色地图" 徐德明出席发布仪式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向社会发布系列“红色地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