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要求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打非"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打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28日召开,听取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前一阶段“打非”阶段性进展情况的汇报及相关部门对“打非”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省长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比较稳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地政府认真履职、协调配合,安全监管部门和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高度负责,加大了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力度,安全生产“打非”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打非”工作任务具有艰巨性和复杂性,“打非”工作要由“阶段性”进入“持续性”,由“运动式”进入“规范化”和“常态化”,做到“六个结合”。要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突出要点、有所侧重、全面推进、确保平安。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通过“打非”促进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要长期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建立“打非”机制,通过“打非”行动促进、深化基层基础工作和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安全治理“堵”与“疏”相结合,对与发展实际不相适应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要及时进行清理、修订和完善,“打非”工作要与煤矿资源整合工作、规范管理工作和设施建设工作同步进行。要坚持行政执法和群众参与相结合,群众是“打非”工作永远的监督员,举报电话要常年有效、举报奖励要及时兑现,监察队伍要随时待命。要坚持打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不断总结“打非”过程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

 
 
 相关链接
· 黑龙江5月CPI创34个月来新高 物价上涨范围扩大
· 黑龙江上半年总体形势平稳 灾害种类全影响面广
· 黑龙江零散烈士墓三年内将全部实现集中管理保护
· 黑龙江87位县委书记通过网络平台讲课与群众互动
· 四川党政代表团来黑龙江考察 共商合作双赢大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