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研究部署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6月28日,商务部副部长、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增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并对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览、第二次督查、专项行动总结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部内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后,姜增伟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专项行动成果展览的筹办工作。要通过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览,集中展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侵权假冒活动,打击震慑不法分子。同时,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提高对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识假辨假打假的能力。

    姜增伟强调,各地专项行动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对部分地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第二次督促检查工作。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要对照督查内容,认真总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如实汇报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保证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姜增伟要求,各地专项行动办公室要在认真做好专项行动总结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要继续加强与当地宣传部门的联系,把握好时间节点,组织媒体有节奏的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报专项行动案件查办、重点地区、重点市场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体现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上周猪肉价格上涨4.5% 累计涨幅超二成
· 商务部:6月下旬重点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略有上涨
· 商务部召开干玉米酒糟反倾销案产业损害调查听证会
· 商务部发布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6月20日-6月26日)
· 商务部发言人就美实施战略贸易许可例外规定表态
· 商务部对俄罗斯等进口环氧氯丙烷进行反倾销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