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八届残运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赵洪祝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29日上午,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宣布成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大会。赵洪祝、王新宪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共同为残运会组委会揭牌。省党政军领导李强、茅临生、吴国华、陈艳华、蓝荣崇等出席大会。副省长陈加元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十一五”期间浙江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区)授牌。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浙江工作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举全省之力,周密部署,稳步实施,认真做好办会和参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办会出彩、参赛出色。

    赵洪祝指出,要认真总结我省“十一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践经验,不断深化对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平等参与意识、共建共享意识和机遇意识,更加关心残疾人,更加重视残疾人工作,更加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二五”时期,要按照“缩小差距、协调发展、共享小康、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大幅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确保残疾人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责任,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支持,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新宪对“十一五”时期浙江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希望浙江在“十二五”时期把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把健全残疾人“两个体系”作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的优先领域,把保障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将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制度性长效保障;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增强残疾人全面发展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残疾人事业支撑条件;全力办好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为浙江省和全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实施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吕祖善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十大小康阳光助残行动”和“十大残疾人服务能力建设工程”,率先实现残疾人生活达到小康水平;突出重点,积极推进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与全省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加大投入,通过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付、依法足额征收残保金、发展社会慈善事业来不断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条件;全省动员,按照“办会出彩、参赛出色”的要求,确保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圆满成功。(记者 嵇哲) 

 
 
 相关链接
· 赵洪祝在浙江生态日活动上强调共建共享生态浙江
· 赵洪祝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和全国残运会筹备情况
·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省防指部署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 浙洽会消博会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