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9日,贵州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李长春同志今年“两会”期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栗战书在“学习贯彻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贵州文化跨越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贵州文化体制改革步伐,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省委副书记、省文改文产领导小组组长王富玉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改文产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祥,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会议。

    王富玉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去年8月份以来,省委常委会两次对全省文化改革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省委书记栗战书在“学习贯彻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贵州文化跨越发展座谈会”上,提出了“依靠改革创新、建设文化强省、推动历史跨越”的总体思路。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意见》,对完成文化体制改革任务、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巩固提高、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王富玉指出,要攻坚克难,全面落实文化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按照在明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基本完成贵州文化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目标,完成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建设一批国有骨干文化企业,完成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文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任务,推进文艺院团和非时政类报刊社转企改制取得突破。要通过实施“六个一批”文化工程,着力推动一批转制文化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精品工程,着力创作一批有影响的文化作品问世,着力培养和聚焦一批文化产业专业人才和尖子人才,着力培养和成立一批文化中介机构,着力搭建一批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不断把贵州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促进贵州文化繁荣发展。

    王富玉强调,要切实加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领导。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文化改革发展责任书》明确的任务和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抓好政策落实,有力支持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加强考核督办,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谌贻琴在主持会议时说,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进度、加深改革程度,确保按时限完成改革任务;要认真落实改革任务,签订责任书的三家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市(州、地)要抓好责任书的落实,政府相关部门要抓好组织落实,努力提高效率;要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以迎接和通过中央和省对文化体制改革的验收。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栗战书同志在“学习贯彻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贵州文化跨越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王富玉代表省文改文产领导小组分别与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及9个市(州、地)文化体制工作领导小组签订《文化改革发展责任书》。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落实《文化改革发展责任书》作表态发言。省文改文产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以及各市、州、地文改文产领导小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 黄蔚)

 
 
 相关链接
· 贵州首次通过手机短信发布考试成绩及录取信息
· 贵州电煤库存逐步增加 未完成供煤计划将被约谈
· 贵州在希望学校开展“红色少年感党恩”系列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