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汪洋黄华华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南方日报

确保实现扶贫“双到”目标任务
广东省委省府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汪洋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出席

    30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各地推进扶贫开发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长黄华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等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推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确保实现扶贫“双到”目标任务。

    汪洋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效。他说,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部署,集全省之力,打响了一场消除贫困歼灭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效显著,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一年多时间,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明显增加,贫困村的落后面貌得到改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扶贫济困的观念和风气日益浓厚。尤其是探索创新了多种扶贫“双到”工作模式,涌现出一批扶贫“双到”先进干部典型,建立了考核和问责机制,初步形成了“大扶贫”格局,解决了“扶谁的贫”、“谁去扶贫”、“用什么扶贫”的问题。但随着“双到”工作向纵深发展,也发现了盲目乐观、思想浮躁等错误思想倾向,扶贫投入不够科学、资源配置不够合理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明年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汪洋强调,扶贫工作、消除贫困是动态的、长期的工作,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巩固成果,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扶贫开发水平,努力实现“双到”扶贫各项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全面落实。幸福广东不是少数人的幸福,而是全体人民群众的幸福。如果没有广大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建设幸福广东就没有完全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始终把贫困村贫困户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按照扶贫“双到”的时间期限,建立倒逼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考核督促。二要围绕重点难点,下大力气攻坚克难。要“抓票子”,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稳定地增加收入;要“盖房子”,完成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的“两不具备”贫困村移民搬迁和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两大任务;要“强班子”,帮助贫困村加强“两委”班子建设。要下决心用5年时间完成全省“两不具备”村庄的搬迁安置任务,彻底甩掉“最穷的地方在广东”的帽子。(记者 胡键 陈清浩)

 
 
 相关链接
· 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 幸福之花处处开放--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巡礼
· 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将在农展馆举办
· 农业部在广东湛江召开全国农垦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