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基本实现便民缴费“三通”满足居民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2011便民缴费“三通”工程总结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1年5月底,本市已累计实现20家商业银行网点向他行卡开放缴费服务,“一卡通、一网通、一费通”的三通目标已基本实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林在讲话中说,目前,北京市正处于城市化、市场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加速期,服务需求将不断增多。积极推进便民缴费“三通”工程,建设民生金融服务平台,将有利于便利市民缴费,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构建首都和谐金融环境,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据介绍,便民缴费“三通”工程是2008年启动建设的本市便民服务工程,也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通”工程实施两年多来,已经基本实现了预定目标。截至今年5月底,本市新增缴费和支付服务17项,累计开通水、电、气等70项缴费业务和支付服务;新增布放大型自助缴费终端401台,累计布放自助缴费终端4万台;新增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两家银行网点向他行卡开放缴费业务,累计实现20家商业银行网点向他行卡开放缴费业务;依托第三方公司共同建设了3000个银联便民支付点。

    今年,北京金融局将协调各方进一步丰富“三通”工程的缴费品种和缴费渠道,持续扩大互联网支付、手机支付、机顶盒支付等新兴缴费渠道,并争取实现全部25家商业银行全面向他行卡开放缴费业务。(记者 姜煜)

 
 
 相关链接
· 北京4月1日起大幅提高城区停车费缓解交通拥堵
· 北京2011年在部分医院试行单病种医疗费用预付制
· 北京市总工会:北京1.6万名特困职工获千元过节费
· 北京:新车免检新政实施 上牌时间和费用各减半
· 北京2010年冬季供暖费用不高于往年 按面积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