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陪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万钢部长于6月27至28日陪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德出席了首轮中德政府磋商。在温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共同主持下,两国外交、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环保、质检、司法等部门的20多位部长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合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规划。万部长在会上总结了近年来中德科技合作成果,并就深化未来两国在创新研究、电动汽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生命科学等重点领域合作向两国总理做了汇报。这是中德两国政府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对话机制。

    在温总理和默克尔总理见证下,中德双方于6月28日在柏林发表《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万钢部长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许特签署了《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关于建立中德生命科学创新平台的联合声明》。政府磋商前,万部长与德国联邦交通部部长拉姆绍尔和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拉赫分别会晤,签署了《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交通部关于可持续交通、节能减排和创新交通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关于建立中德创新政策平台的联合声明》以及《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关于开展中德清洁水创新研究项目的联合声明》三个文件。这些磋商成果为深化中德在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实验室以及产学研创新联盟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了框架。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
· 温家宝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 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