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首只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总规模2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中国第一只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7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正式成立。这是中央财政首次注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因此引起各方关注,也被视为中国创新财政投资方式,深化文化投融资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由财政部、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4家共同发起设立,历经3年多筹划和准备,目标总规模将高达200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已明确提出将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大背景下,这只基金的成立可谓影响深远。基金理事长王太华在揭幕仪式上称,这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和喜事”;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也表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是“应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市场活力不足、企业融资困难,投资渠道不畅等问题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将与各发起人一道,共同把基金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

    据了解,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投资方式,投资新闻出版发行、广播电影电视、文化艺术、网络文化、文化休闲及其他相关行业领域。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与中国出版集团和新华社/新华网签定了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刘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加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
· 两岸文化产业研讨会在沪举办
· 姜异康指出:深入挖掘资源 大力发展农村文化产业
· 重庆2010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突破230亿元
· 蔡赴朝出席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