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成功处理国产天绘一号卫星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近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摄影测量与遥感研究所成功完成对国产天绘一号卫星数据处理试验工作。

    试验过程中该院使用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一体化测图系统PixelGrid,对天绘一号卫星影像进行试验区控制数据的准备及量测、稀少控制点影像区域网平差及精度分析、高精度数字高程模型提取及初步分析、正射影像纠正及融合等步骤的处理。处理结果表明,天绘卫星影像质量较好,可提供真正的5.0米分辨率同轨三线阵立体成像;数据存档情况与现势性较好,有利于进行1:5万数字高程模型、数字线划图的内业采集;其区域网平差精度可以满足我国1:5万测图的要求;数字高程模型对地貌细节的表达好,精度高,有利于1:5万 数字高程模型数据的自动采集。

    天绘一号卫星于2010年8月2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主要用于科学研究、国土资源普查、地图测绘等诸多领域的科学试验任务。对该星获取的遥感影像信息的成功处理,将对我国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孙钰珊)

 
 
 相关链接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
· 《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二五"总体规划纲要》发布
· 测绘地信局曝光19家无资质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
· 测绘地信局制定第6个5年规划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法
· 测绘地信局: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应急测绘保障工作
· 测绘地信局派代表团出席第11届东南亚测量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