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拜会科技部部长万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5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拜会了科技部部长万钢,双方就我国海洋事业和海洋科技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会谈。

    刘赐贵首先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国家海洋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十一五”期间海洋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国家海洋局提出的“三个六”的主要工作思路。他指出,着力开展6项重点工作、提升6种能力、增强6个方面的意识离不开海洋科技的支撑,希望科技部今后一如既往地对海洋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并在海洋科技规划、海洋科研项目、海洋调查装备能力方面给予具体支持。

    万钢表示,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海洋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能否充分利用和保护好海洋,尤其是利用好远海资源,关键是看科学技术能力。科技部与国家海洋局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科技部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海洋科技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深海技术、海水淡化、海洋工程装备等前瞻性、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研发方面给予积极的配合。

    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主任(司长)李海清、海洋科学技术司司长周庆海、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波及科技部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谈。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中央党校作海洋形势专题报告
· 海洋局就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召开新闻通报会
· 刘赐贵:海洋局将从十方面支持江苏海洋事业发展
· 海洋局完成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第一航次
· 海洋局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海洋局长刘赐贵致电祝贺南极仲冬节问候考察队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