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甘肃省政府和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工程院网站

    7月6日,甘肃省政府和中国工程院在兰州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济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干勇院士,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饶芳权院士、顾国彪院士、薛禹胜院士、李立院士、沈国荣院士和甘肃省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郝远副省长和干勇副院长分别代表甘肃省政府和中国工程院在《科技合作协议》上签字。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致辞时说,中国工程院和甘肃省政府共同签署《科技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科技进步的重大举措,对于促进甘肃“科教兴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围绕全省“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十大科技专项,积极主动与中国工程院协商对接,努力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层次,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升甘肃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周济在致辞时说,这次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是中国工程院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促进甘肃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要以此次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深入推进与甘肃的全面合作,积极参与甘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努力发挥院士们多学科、跨部门的综合智力优势,为甘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积极的技术支持,为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重大决策咨询,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合作研究与开发,组织学术活动,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建立省院会商协调机制等多个方面。

 
 
 相关链接
· 工程院启动"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研究"
· 吉林省与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实现互利共赢
· 广西与工程院合作促顶尖科技在广西"产业化"落地
· 工程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工程院2011年院士增选1月启动 增选名额为60名
· 工程院发布《三峡工程阶段性评估报告·综合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