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2011年特殊类别或专业招生政策正式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9日   来源:湖南日报

    特殊类别招生虽然占整个录取人数的比例较小,但录取政策却各有不同,考生家长一头雾水。今天(7月8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特殊类别招生政策,对生源不足降分及定向就业计划、高校民族班、华侨预科班计划录取等做出明确规定。

    按照规定,征集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的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类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校(含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学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降分投档,降分投档以考生填报的最后一次征集志愿为依据(本科提前批航海类专业以考生第一次填报的志愿为依据)。

    单列了招生计划的、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殊专业,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不满额时,可适当降分补充投档,降分投档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时进行,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30分(降分投档以考生第二次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为依据)。特殊专业招生在录取过程中不能追加计划,录取到特殊专业的考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定向志愿补充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部属及外省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面向少数民族聚居县(市、区)招生,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省属高校的预科班预分计划在生源范围内,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高等学校民族预科班招生,可在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高等学校民族班及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招生,可在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其中,西藏定向就业计划只面向全省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民族班计划面向全省少数民族考生招生。华侨预科班计划面向全省招收“三侨一台”生,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30分以内按志愿投档。

    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提前批分专业划线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饰艺术表演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学前教育等专业,在文化、专业成绩均上线的考生中,按文化加专业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按其规定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记者 何国庆)

 
 
 相关链接
· 广西南宁与湖南等三省五市有望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 湖南消防提醒:高温酷暑严防“五小场所”火灾
· 湖南保障房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 我国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湖南永兴举行开市仪式
· 湖南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8月25日进行
· 祝善忠率联合检查组赴湖南进行旅游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