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11日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11日,2011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在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举行。这是继北京、上海、青岛、太仓、大连、泉州之后的第七届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社会影响越来越广泛。

    据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局长宋德星介绍,庆祝大会包括举行“六和之水”聚水仪式、颁发郑和航海安全贡献奖、展示我国涉海行业“十一五”成就和“十二五”蓝图等内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郑和与航海国际论坛暨航海技术会展、舟山群岛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暨东海带鱼保护区宣传活动、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闭幕式、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文化节及舰船开放日等专项活动。

    全国各地的航海日活动也异彩纷呈。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中,滇黔桂粤港澳六地青少年航海夏令营活动、颁发珠江奖学金、评选珠江年度十佳船员等呈现新的特色。长江流域也将第一次以片区活动形式庆祝航海日。已举办过主会场庆祝活动的城市、组委会各涉海部门单位将进一步探索航海日活动规范化、普及化的新模式、新路子。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要求:全面征好管好用好港口建设费用
· 交通运输部: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
· 交通运输部:明年起外国公司禁止两岸间海上运输
· 交通运输部:企事业单位可申请节能减排专项资金
· 交通运输部关于海峡两岸海上直航政策措施的公告
· 交通运输部关于海峡两岸海上直航政策措施的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