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0年超10亿国家科技经费落户重庆 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10日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10年,重庆市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争取到国家科技计划项目962项,争得超过10亿元的项目资金落户,创下了历史新高。

    去年,通过与科技部签订的部市会商协议,一系列来自汽车摩托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优势科技资源在重庆市聚集,并吸引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平台落户,在无创治疗设备、医用微光机电设备、医用电子设备等生物医药领域,取得了海扶超声聚焦刀、胶囊内窥镜以及人工组织器官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其中,幽门螺杆菌疫苗已获得新药证书,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重组甲状旁腺激素等12种产品,已成为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国家Ⅰ类新药。

    以重庆市去年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计划支持的项目为例,领域集中在生物医药、材料与工程、信息学、农林牧渔及食品等。而重庆市牵头承担高性能镁合金加工与制备、轨道交通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也将在单轨车辆制造产业化、单轨交通系统运行保障装备的研发,以及新材料在汽车摩托车等产业的应用方面取得突破。

    对此,市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重庆市共获得近35亿元的科技项目经费支持,比“十五”翻了两番,这也将进一步助推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相关链接
· 行政学院在重庆召开2011年教学科研基地联席会议
· 全国人事科研年会暨热点问题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 质检总局与中科院将在11重点领域共同科研攻关
· 关于加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 财政部、教育部加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
· 曹健林与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奎恩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